我校召开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 (名匠)培养计划推进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4-03-06

2024年3月5日,在学校办公楼335室,我校组织召开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培养计划推进会。主管领导张鹏教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董鹏中教授、教学督导苏顺亭教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毛春昱教授、直属支部书记于红梅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鹏中教授主持。

会上,董鹏中教授介绍了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培养计划总体情况。项目计划每年遴选一批高等职业院校(含本科层次和专科层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在职在岗骨干教师或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进行为期三年的集中培养。旨在培养打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名师(名匠)。从2023年开始,以3年为培养周期,每年压茬推进实施。中央财政通过教师工作专项经费按照每位培养对象不低于10万元的标准予以经费支持,分三年拨付培养基地。我校培养对象19人,经费预计190万元。通过搭建国家级名师工作室和名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立推荐、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发挥名师(名匠)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主管领导张鹏教授带领专家团队,针对毛春昱教授提出的项目实施方案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细致解读教育部文件精神,聚焦发挥基地成员优势,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提出修改意见。

2023年我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高等职业院校名师(名匠)培养基地,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21家高校承担了2024年培养任务。我校作为吉林省唯一一家承担单位,下一步将根据不同培养对象确定重点方向,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做好与国家级培养体系衔接,为职业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整体提升贡献“工师力量”。

68A9C

版权所有 ©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联系电话:

教学科:86908008     学生科:86908386 

培训科:86908385     办公室:86908145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