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简称自学考试、自考,是对自学考试参加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自学考试参加者按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并参加考试,在取得一门以上(含)课程合格成绩后,由省级教育考试机构为其建立考籍管理档案。自学考试参加者在取得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完成主考学校毕业考核或论文答辩等其他教学实践任务、经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后,可获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我校是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院校之一,主考专业有动画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截止到2023年5月,动画专业考生1798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考生815人。


本科“二学历”教育简介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于2011年7月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方案》,其中提出:积极开展“二学历”教育。鼓励其他高等教育形式(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院校)学有余力的学习者在自愿的前提下参加自学考试,取得规定的学分,获得第二学历。

本科“二学历”教育沿用自考独立本科的教育考试体系,在现有本科学历的基础上,另外再选择一个专业或学校进行本科学历的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两个以上学历证书。

“二学历”自考本科文凭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教育文凭,毕业证书由主考学校和各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国家承认学历,国家教育部学信网备案注册可查询,同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证书。

2013年我校经原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会办公室批准,开始针对在校本科大学生开展第二个专业的本科层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校内招生,并成立学习服务中心为考生提供助学服务,以“网络+面授”的方式进行助学,为学生提供正规化、系统化学习跨学科专业知识,拓宽学生知识面,满足学生提高学历需求。截止到2023年5月我校注册的本科二学历考生有2053人。


版权所有 ©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联系电话:

教学科:86908008     学生科:86908386 

培训科:86908385     办公室:86908145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